音脳の五感と感覚統合
( ゚▽゚)/コンニチハ 午安
唯一の台湾人音脳先生張雅蓁です(^0^)/。
音脳の五感と感覚統合
音脳は五感を用いてリトミックをいかすっと言う音楽授業はご存知ですね。
五感と言うのは体にある五つの重要な感覚です。
音腦的五感教育和感覺統合
音腦利用五感來玩音樂的方式,也許對台灣的家長還很陌生。而這五種感覺,都是對我們人的身體,非常重要的感覺喔…
五感♪~
触覚~信任。
親からの触り~触覚は満足する子は親の信任感は高めます。
聴覚~存在感。
聴覚の刺激をしないまんまと足りない時は聞く能力は鈍くなりがちですよ。
嗅覚~道徳
赤ちゃんはママの匂いを嗅い、ママの存在感を確かめる上自分の存在感も感じらせます。
味覚~言葉と品質
味覚の敏感と不敏感は子供の言葉の発展にかかります。噛むことは少なくなると言葉の発展も遅くなりがちです。
視覚~観察力
視覚は五感のうちに1番最後に完成する発展です。視覚の区別することは出来る年齢は4歳からです。その時四分音符♩と八分の音符♪も区別することは出来るし、音符は全部認識することもできますよ。
+
固有覚
前庭覚
動能覚
また三つを+すると感覚統合必要な発展になります。
五感の敏感と不敏感は子供の発展としてとっても重要な影響になります。
五感♪~
触覚~信任。
來自爸爸媽媽的觸覺滿足,擁抱,按摩的撫觸,都可以讓孩子加深對父母的信任感。
聽覺~存在感
如果孩子的聽覺都沒有被刺激,或刺激的不夠,你會發現孩子的聽的能力會比較鈍感,有些細微的聲音會聽不到,甚至於會影響孩子的注意力的不足。
嗅覺~道德感
孩子利用嗅覺來聞媽媽的氣味,藉由嗅覺來感覺媽媽的存在,再加以確認自己的存在。
味覺~語言和品味
味覺的敏感或不敏感,影響著孩子的語言發展,咀嚼~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口腔運動,你會發現敏感的孩子對食物的選擇非常的挑剔,也許東西才入口,不舒服就被吐了出來,連咬都沒咬就吐了出來,咀嚼沒被運用到,語言發展就會變得比較慢【當然也許還有其他的問題】
視覺~洞察力
五感中,最後完成的發展,在孩子滿4歲以後發展完成。這個時候的孩子才有能力區分四分音符和八分音符的不同,認識所有的音符。
+
本體覺
前庭覺
動能覺
加上這三種就是感覺統合發展上重要的各種感覺。
這些感覺的敏感和不敏感,對於孩子的各種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力。
音脳リトミックは胎児から(マタニティー)触覚から音楽と共に動き始めて、ママと最初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にもなります。ママから胎児への安心感も与えるんです。
音腦式的音樂律動,從寶寶在媽媽肚子裡開始,用觸覺來和音樂玩遊戲,也跟媽媽開始對話【胎兒跟媽媽的對話,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的】,從媽媽的語言,和媽媽的互動上,得到安心感。
生まれてから、ママの手元に音脳リズマを受けママの声を聴きながらマッサージを受けられるのは安心感と信任感も高めていきます。親子の絆も深めていきます。
出生之後,媽媽用手幫寶寶按摩一起玩音樂,寶寶一邊聽著媽媽的聲音,歌聲,一邊按摩,更是穩定情緒,增強安心感對媽媽的信任感最棒的方法喔…
楽しく音楽と遊ぼう、お母さん達もこの時間に活かしてプレしゃ解消いい空間ですよ。
快樂玩音樂,快樂上課更是媽媽們來解壓,放輕鬆最好的時間和空間喔~
【嬰幼兒的親子早期教育】
https://m.facebook.com/yayasennsei/
【孕媽媽,嬰幼兒音樂律動課招生中 ( 台北市 )(日本音腦協會授權唯一的台灣人老師)】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97400290519675/
【 孕媽媽音樂育兒課~陪你懷孕,陪你用音樂育兒,陪你做首屬於孩子的搖籃曲 】 https://m.facebook.com/groups/825696630828740?ref=bookmarks
【一般社団法人 日本音楽脳育協会認定】
音脳こども音楽みんなの音楽アトリエ
張 雅蓁
by onnou
| 2016-05-30 11:28
| 音育児